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部指未爭前瞻計畫 新北:睜眼說瞎話

2017/3/25 13:49(3/25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5日電)新北市政府發言人新聞局長張其強今天說,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對外稱「新北市未主動爭取台北捷運南環、北環、萬大中和樹林延伸線與汐止民生線」的說法,根本是「睜眼說瞎話」。

張其強今天中午表示,2月22日新北市府向行政院簡報時,是由副市長葉惠青與新北市府相關局處首長到場,除口頭報告外,並呈送詳細書面資料。

張其強表示,官員對外發言應該「就事論事,不要睜眼說瞎話」,當天,針對爭取項目及建設目的,逐一說明,並有7名新北市立委在場。

張其強說,包括民主進步黨立委蘇巧慧、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等人也都在場,當天,除由副市長葉惠青完整說明外,軌道建設項目,也由新北市府捷運局長趙紹廉補充報告。

報告的口頭資料,包括淡海輕軌、安坑輕軌、台北捷運三鶯線、台北捷運萬大線二期、北捷環狀線二期,及汐止民生線,都在口頭報告及書面資料,說明並條列清楚。

張其強說,實在不知何謂「未主動爭取」,難道非要每天向交通部早晚問安,才算努力爭取?

媒體報導指出,行政院23日公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未納入新北市爭取的南環、北環、萬大中和樹林延伸線與汐止民生線等延伸或擴充後續建設,只核定三鶯線、淡海輕軌和安坑輕軌共新台幣821億元。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回應,「這段前瞻計畫討論時間,新北市政府沒主動跟交通部連絡爭取其他計畫放入前瞻。」

張其強對此提出上述說明,並表示,中央先前已核定的幾條捷運三環三線路段,這次竟然沒有納入計畫,反而是一些其他城市,尚未完成可行性評估卻納入其中,顯然是政治考量、拋棄專業。106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