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政院籲大陸說明李明哲案 勿影響兩岸

2017/3/30 12:39(3/30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30日電)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國大陸遭逮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中國大陸方面迄今未提出具體說明,他表達「高度遺憾」,盼大陸盡速說明,避免影響兩岸關係。

中國大陸國台辦29日證實,日前在中國大陸失聯的民主進步黨前黨工李明哲,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遭國安單位拘留調查。

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後記者會,徐國勇在會中表示,李明哲自19日失聯迄今已12天,這段期間,政府及民間不斷要求中國大陸說明,但中國大陸方面迄今未對李明哲失聯事件提出具體說明,行政院表達「高度遺憾」。

徐國勇表示,行政院已責成陸委會,繼續透過各種管道,要求陸方即刻就李明哲的關押地點、所涉法令及限制人身自由時間等事項,對外完整說明,並依照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的通報機制進行通報,同時儘速安排家屬探視及律師會見,保障其應有權益。

徐國勇說,自從得知李明哲失聯後,政府即透過各種管道積極聯繫協尋,並均掌握相關訊息,但各項作為需優先考量李明哲人身安危及權益,並非如外界所言不夠積極或過於低調。

行政院呼籲,台灣社會高度關注本案是否受到公正處理,陸方應具體回應,維護李明哲正當權益,同時應就相關事宜儘速與台灣方面進行溝通,妥善處理,避免影響當前複雜敏感的兩岸關係。106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