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務員年改不同調 民進黨團將提年改會版

2017/3/30 15: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30日電)考試院今天通過公務員年改法案,但所得替代率、退休金計算基準等內容與年金改革委員會版本不同。負責年改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表示,立法院民進黨團將提出年改會版法案。

行政院與考試院今天分別通過教職與勞工、公務員年改草案,同步函送立法院審議。但相較於行政院通過的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內容,是採用年改會版本,考試院通過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則與年改會不同調。

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後記者會,林萬億表示,因考試院提出的公務員年改版本與年改會不同,造成公教年改有差異。

林萬億說,公教年改最大的兩個差異點,一是所得替代率,任職35年的公務人員所得替代率,分10年自80%逐年降至70%,教職人員則是從75%降至60%。第二是退休金的計算基準,公務員是採計退休前10年平均薪資,教職人員則是採計退休前15年。

林萬億表示,今天收到立法院民進黨團通知,將支持年改會版本,提出黨團版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讓公教人員一致。

另外,在軍人的年改方面,林萬億說,現在公教勞年改法案已送立法院審議,將持續討論軍人年改,定案後還需經過國防部與行政院的程序,估計需要約1個月時間,希望4月底前可送立院審議。106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