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嘆司法只剩顏色 綠委認無事實根據

2017/4/1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日電)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針對太陽花運動占立法院獲判無罪說,哀哉台灣司法,真的只剩顏色,沒有是非;但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認為,這種說法無事實根據也不符邏輯。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黃偉哲表示,尊重法院的判決,但擔心恐會鼓勵佔領公署的情形;而國民黨的說法毫無事實根據也不符邏輯,若民進黨可以影響司法,前總統馬英九的教唆洩密案就應該被判有罪。

太陽花學生運動的三一八占領立法院案,台灣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三一八學生運動領袖林飛帆與陳為廷等22人行為符合「公民不服從」概念7要件,對全數被告做出無罪宣判,全案可上訴,檢方將研議是否提上訴。

同是被告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判決從憲政民主高度,肯認公民精神與行動,並請大家注意三二三行動與四一一行動判決。

對此,賴士葆今天表示,公平正義是穩定社會運作的基石,以「公民不服從」為理由起來革命造反,已造成實質破壞危害社會秩序,卻仍受到「西瓜派法官」的偏袒保護,是非善惡價值觀也被扭曲。

賴士葆說,難道只因為太陽花學運幫助蔡政府取得政權,功不可沒,連司法也守不住是非的界限。今後任何不服從政府的抗爭活動造成的毀損傷害,是否都應該比照辦理得到豁免?台灣的法治被徹底踐踏。

他說,司法淪為替政治服務的工具,談司法改革太矯情、太偽善。基層員警的心聲指出,「如今法官開無罪先例,民眾很有可能會跟進模仿,總有一天政府會因此被民眾反噬」。哀哉台灣的司法,真的只剩顏色,沒有是非。106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