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市長 賴清德籲優先考慮在地立委

2017/4/2 17:28(4/2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日電)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被問到2018年新北市長選舉,他說,鼓勵黨中央優先考慮在地經營多年的立委以及其他有志之士;至於2020年總統選舉,他說,應該團結一起好好支持蔡總統施政。

賴清德今天受邀出席「新新聞」創辦30週年專題講座,媒體詢問,若民進黨徵召他參選新北市長,他的態度如何?

賴清德說,其實民進黨人才濟濟,他建議黨中央考量經營多時的立委,民進黨在新北實力不錯,12席立委有10席是民進黨,議會也是接近一半,副議長是民進黨籍,整個政治實力比以往好很多。

他說,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立委,無論是吳秉叡、羅致政、高志鵬,民調都低於民進黨基本盤,因為沒有整合,如果民進黨有個共識,把培養人才當成一個很重要的因素,考慮經營多年的優秀立委,及早決定,這樣下去打選戰,「應該大有可為」。

媒體追問,如果民進黨徵召他呢?賴清德說,選對會也沒有這樣的主張,他不宜說要或不要,而且,因為民進黨人才很多,有意要選的人也不少,在這種情況下,他不宜去表達要或不要,這是民進黨的政策,但他個人認為,培養人才很重要,台中市長林佳龍第一次選市長沒當選,若沒有第一次的失敗,這次也不一定會當選。

他認為,要把人才培育與輸贏要等同看待,要有人才培育的概念在裡面。

今天傳出,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被力勸投入新北市長選舉。賴清德說,這印證他說的,民進黨人才濟濟,除了本身在地經營多年的立委,在內閣裡面,其實也有許多不錯的人選,他認為他們都非常合適。

至於應先考慮在地優秀立委選市長的主張有無跟黨中央講過?賴清德說,「沒人來問過我啊」。

另外,媒體追問賴清德「有沒有可能準備的是2020總統大選」?

賴清德說,必須要對總統蔡英文有信心,就像打籃球四節,現在連打第一節都還沒打完,所以「我們應該團結一起,好好支持蔡總統來施政,我相信一定會愈來愈好」。106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