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創投要成功 先建不怕失敗環境

2017/4/8 17:07(4/8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8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創新是台灣相對於華人世界的優勢,創投要成功,要先建立不怕失敗的環境;台灣青年創業跟家人借錢,倒閉就不敢回家,美國創投環境是失敗,笑笑就好。

凱達格蘭學校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今天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主講「2050城市願景」,柯文哲在演講時做上述表示。

柯文哲表示,人類的創新都在矽谷,台灣在蓋亞洲矽谷,但「不是蓋個大樓就變矽谷」,矽谷會成功有他的原因,例如全世界最叛逆的學校就是柏克萊大學,美國第一個承認同性戀的城市是舊金山,「創新很重要地方就是自由」。

他說,他2014年曾經拜訪美國史丹佛大學負責創投的人,那個人說台灣弄創投沒有用,因為台灣都在講提高成功率,但創投是要建立一個不怕失敗的環境。

柯文哲說,產業局長曾向他報告市府輔導新創產業,存活率達到95%,被他罵一頓,因為創投存活率這麼高不是創投,創投存活率不會超過10%,「失敗才是常態、成功是例外,地球現存的生物品種遠比消失的還少,會活下來的是少數。」

柯文哲認為,很多公司不要一直想成功,要先建立不怕失敗的環境,矽谷成功的秘訣就是建立失敗也不會怎樣的環境。

柯文哲說,台灣年輕人創業,先跟媽媽、阿姨借錢,倒閉不敢回家,美國創投環境是失敗笑笑就好;柯文哲說,大家要想想台灣相對於華人世界的優勢是什麼?他認為創新是台灣的出路。106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