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任國防部軍備副部長 中程飛彈專家

2017/4/20 20:07(4/20 2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就職將屆滿一年前夕,軍方高階將領進行大規模調整,其中最受矚目的是飛彈專家、中科院院長張冠群中將升任國防部軍備部長,並晉任二級上將,創下基層國防科技研發人員晉任上將,及軍備副部長首度由研發人員擔任的記錄。

張冠群是中山科學研究院第二研究所軍事科技軍官出身,中正理工學院70年班、成功大學航空太空碩士、美國康乃爾大學航空工程博士。

張冠群一直在中科院二所投入飛彈研發,並長期參與研制代號「W99-擎天載具」,也就是「雲峰」中程飛彈的推進器部分,尤其在固態燃料的研制,更是張冠群的專業領域。

2014年中科院改制成為行政法人,軍方選定當時的副院長張冠群升任改制後的中科院長,就是肯定張冠群推動中科院在國防科技的發展及研製武器系統包括艦射「天劍二型」防空飛彈、國造雷霆二千多管火箭系統、雲豹甲車、IDF經國號戰機性能提升,以及聯合遙攻武器「萬劍」彈等裝備,陸續加入陸海空軍戰備,居功厥偉。

張冠群這幾年領導中科院,積極引用企業經營模式和目標管理精神,持續支持國防科技發展,符合國軍建軍備戰需求。

國軍啟動潛艦國造、國機國造,張冠群今年初代表中科院先後和空軍、海軍共同完成國機國造、潛艦國造的啟動命令和簽署合作備忘錄。接任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後,將落實執行國防自主和科技建軍的重要任務。

張冠群接任新職,創下由基層國防科技研發人員晉任上將,及軍備副部長首度由研發人員擔任的記錄。軍方人士表示,這項人事安排對國軍啟動潛艦國造、國機國造有重要意義,也對中科院數千位研發人員具鼓舞作用。106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