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向老前輩致敬 空軍派IDF戰機伴飛DC-3

2017/4/25 15:39(4/26 1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5日電)瑞士知名錶廠百年靈的骨董客機DC-3今天降落松山機場,由於DC-3的軍規版C-47運輸機是早年空軍運輸主力,空軍特別派出IDF戰機伴飛,向DC-3/C-47型機致敬。

瑞士知名錶廠百年靈的骨董客機DC-3,最近進行環球飛行之旅,今天由澳門飛抵台灣,順利降落台北松山機場並將停留3天。

由於DC-3的軍規版C-47運輸機,曾經是早年空軍運輸主力,空軍司令部特別派遣2架IDF經國號戰機伴飛,向DC-3/C-47型機致敬,並在臉書專頁貼文紀念同型機再臨的珍貴時刻。

空軍427聯隊派出IDF彩繪機,以9000呎的高度,與這架DC-3客機隨伴飛行,該架DC-3客機約於早上11時35分在松山機場落地,由專人導引完成停靠。

空軍司令部指出,DC-3/C-47型運輸機問世迄今已經82年,在中華民國空軍服役了相當長的歲月,自民國33年換裝後,擔任「駝峰航線」運補任務,為抗戰時的國軍運補戰略物資,後續執行運兵、空投及行政運輸等任務,除參與「東山島戰役」空投傘兵任務外,並在八二三砲戰執行「中屏」、「神鷹」等計畫。

空軍指出,後來因為獲得C-119等新式運輸機,C-47型機以行政專機及官校空運組教練為主,到民國83年全數正式除役,在空軍運輸機史上,留下不可磨滅的貢獻。

這架DC-3客機預計明天上午進行松山機場本場飛行活動,預計27日上午8時離開台灣,繼續世界巡迴之旅。106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