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35戰機 集高科技於一身

2017/4/27 19:31(4/27 1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受路透社專訪時提到,為達防衛目的,台灣可能必須向美國購買先進的F-35匿蹤戰機。 F-35戰機是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集高科技於一身。

F-35戰機是集高科技於一身;F-35火力強、操控性佳、匿蹤表現令人激賞,尤以智慧化的控制能夠充分融合飛行員戰技與戰機性能,達到「人機一體」境界。

2017年3月,美國與南韓例行的「關鍵決斷」聯合軍演登場,卡爾文森號航艦航抵南韓釜山港,參與這場規模盛大的聯合軍演,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來自各國的媒體記者也受邀登上卡爾文森號航艦實地採訪。

其中,媒體關注的焦點除在軍演實況,駐日美軍派來參演的F-35B匿蹤戰機也吸引眾人目光。

F-35屬於具有匿蹤設計的第五代戰鬥機,作戰半徑超過1000公里。F-35戰機共分三個型別,包括傳統起降的A型機,美國空軍與盟國空軍使用;短場起飛垂直降落的B型機,機尾搭配可轉向的噴嘴,具備垂直起降能力,美國海軍陸戰隊與英國皇家海軍採用;艦載的C型機,美國海軍使用,部署在航空母艦,而三款戰機的共通性相當高。

F-35系列戰機具備先進科技、匿蹤功能、採輕型化製造、多用途等特色,擁有先進的座艙,座艙儀表板為一具大型彩色多功能顯示器,可顯示飛行數據、系統狀況、戰術情報等複雜的資訊,並具備觸控操作功能以利飛行員操作。F-35也沿用F-16的側置操縱桿設計,並以頭盔顯示器取代傳統的抬頭顯示器。

F-35配備F-135型發動機,讓F-35能夠進行超音速巡航。F-35擁有可觀的載彈量,能夠掛載1萬8000磅的武器裝備。基於匿蹤要求,機體內設有兩個武器艙,可掛載空對空飛彈和導引空對地武器各兩枚,另外兩翼各設有四個武器掛點,可掛載現有的所有機載武器。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曾分析,滑行距離很短就可以起飛、又可以垂直降落的F-35B型最適合台灣,因為大陸打台灣會先攻陷機場,「但一架1億美元,台灣的國防預算能支撐嗎?」

國家政策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說,就軍事戰略而言,F-35B對台灣的確有很大助益。不過,揭仲也提到F-35B造價非常昂貴,一架在1億2到1億3美元之間。106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