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推動國防事務革新 台灣站穩腳步

2017/4/28 12:26(4/28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國際局勢一直在變化,要讓台灣在變化中站穩腳步,持續推動國防事務革新,就是最重要的工作;國軍要用務實的軍風,成為受到國人肯定和支持的團隊。

軍方人事異動,參謀總長邱國正上將屆齡退休;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上將轉任總統府戰略顧問;中科院院長張冠群中將晉任陸軍二級上將並調升為國防部副部長;陸軍司令部副司令陳寶餘中將晉任陸軍二級上將並調升為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人事5月1日生效。

蔡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的授勳以及晉任授階典禮。蔡總統說,她特別頒授「二等寶鼎勳章」表彰邱國正為國家奉獻的功績,身為總統及三軍統帥,她也對邱國正在擔任總長期間積極整軍、推動戰略革新、健全國軍救災機制等重大政策,留下深刻的印象,她要向邱國正表達最深的敬意與感謝。

蔡總統也感謝鄭德美在任內對於軍備發展、國軍醫療服務、動員整備及法制教育等工作,都能夠克盡職責,達成使命,今天她頒授「三等寶鼎勳章」給鄭德美,就是肯定鄭德美的卓越貢獻。

蔡總統並恭喜張冠群和陳寶餘兩位晉任將官,她指出,張冠群是中正理工學院70年班,擁有美國康乃爾大學機械航空博士學位,也歷任中山科學研究院所長、副院長、院長等重要職務,是國家重要的軍事研發人才;而陳寶餘擔任過陸軍花防部指揮官、國防部作計室次長、陸軍第十軍團指揮官,在軍中有完整的資歷。

蔡總統說,國際局勢一直在變化,要讓台灣在變化中站穩腳步,持續推動國防事務革新,就是最重要的工作;過去這一年來,國機國造、潛艦國造已經正式啟動,國防自主邁入新的里程碑。未來的路上,還會遇到新的挑戰,各位晉任的將官,務必持續提升專業能力,帶領國軍不斷精進。

蔡總統指出,國軍沒有懈怠的空間,將官們必須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精簡業務,轉用於落實各項專業訓練,用務實的軍風,讓國軍成為受到國人肯定和支持的團隊。106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