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慈庸提案 補教業應用真名執業

2017/5/3 09:15(5/3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日電)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表示,年輕女作家之死引發對補教界環境的討論,將提案修正補習及進修教育法,要求補習班負責人與教職員工都須以真實姓名執行業務,否則將處以停招。

洪慈庸上午透過新聞稿指出,近日來因為年輕女作家逝世,相關事件的討論,引發社會對補教界風氣、環境等問題的擔憂及議論。

她將提案修正補習及進修教育法第9條,要求補習班負責人與所有教職員工未來都須以真實姓名執行業務,否則將面臨停止招生或撤銷立案等處罰。

洪慈庸表示,長期以來許多老師至補習班非法兼職授課、以假名招生的亂象叢生,且當出現不適任教師時,多半尋求私了,老師只要易地更名,又可重操舊業,另一方面,過去也不乏學生家長反映資訊落差的問題,因為使用假名,家長對於老師的過去一無所知、查無可查。

她說,雖然現行法規要求補習班負責人對於不適任教師應辦理通報、資訊蒐集及查詢,但地方教育單位稽查人力不足,補習班怕事不願張揚,都使機制無法有效運行。

因此,她將提案修正補習及進修教育法第9條,增訂短期補習班負責人與教職員工應以真實姓名執行業務,包括授課、廣告及招生在內,如果業者放任教師使用假名,將依同法第25條規定,處以糾正、限期整頓改善、停止招生或撤銷立案,如果補習班出現不適任教師而未依規定通報,則是直接撤銷立案,加強補教業通報責任。1060503

補教師真實姓名 教部:落實定型化契約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日電)女作家去世引發社會對補教環境的討論,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呼籲修法,要求補習班教職員以真名執業。教育部表示,先從定型化契約著手,讓民眾有知道教師真實姓名的權利。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表示,地方政府在收集補習班教師名冊時,要求檢附的學歷證照、身分證件影本,一定都是真實姓名。但坊間廣告用化名招生,目前沒有特別規範。

黃月麗說,「老師用真名或假名,跟會不會有不適當行為,目前沒有看到這樣的關連。」如果社會有共識要推動實名制,會邀集地方政府和補教業者,看看相關法令該如何調整。

黃月麗也提到,目前家長、學生與補習班簽署的「定型化契約」,其中有一項,要求明訂教師任教科目和姓名,現階段將要求地方政府落實。如此一來,對消費者的權益會更有保障,至少可從契約上得知教師真實的姓名。

至於外界希望將補教師列入不適任教師通報系統,黃月麗表示,補習班可以向縣市政府申請查詢該人過去是否有性侵前科,或是在一般學校任教時是否有性平調查事件。未來也考慮在不適任教師通報系統中,建置子系統,專門針對補教人員,完善相關資料機制,預計半年內完成。106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