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女學生受害 陳亭妃修法增訂防狼師條款

2017/5/3 2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日電)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提案修法新增「防狼師條款」,補教師資聘用前,學經歷證件、身分證明文件影本等基本資料應呈報主管機關核備並有設通報機制,防止下一名女學生受害。

陳亭妃晚間表示,才女作家A女雙親今天聲明她的遺願是「預防」,而不是究責任何人。作家的遺願,她聽到了,並已提案連署「補習及進修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防狼師條款」,不讓下一個學生受害。

陳亭妃表示,鑑於少數短期補習及進修教育補習班發生性侵害、性騷擾行為的憾事頻傳,造成社會對於亟少數補習教師的劣行令人痛心。根據調查,現在國中生階段就高達83%的學生在補習。

她表示,為使台灣補教環境的監督機制更加完備,致教育單位及補習班業者負起把關責任。參照教育部「不適任教育人員之通報與資訊蒐集及查詢辦法」及「短期補習班設立及管理準則」相關條文內容,訂定「防狼師條款」。

陳亭妃說,「防狼師條款」即是「補習及進修教育師資於聘用前,相關名冊、學經歷證件、身分證明文件影本等基本資料應呈報中央及地方教育行政主管機關核備」。

新增不適任補教師資人員通報機制,草案規定,「不適任補習及進修教育師資人員通報查詢系統」的資料與蒐集,應包含有性侵害、性騷擾或虐待兒童行為,經判刑確定或通緝有案尚未結案者,或行為不檢損害兒童與青少年權益,經有關機關查證屬實者,以及經學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確認有性侵害、性騷擾行為者。106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