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瞻朝野兩度溝通 未有共識仍僵持

2017/5/8 20:57(5/8 2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劉冠廷台北8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今天表示,初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兩度與中國國民黨團溝通,對方同意後又不算數;國民黨團說,沒當場答應,沒反悔問題。

至於是否將草案從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柯建銘說,小不忍亂大謀、欲速則不達,後續還有其他重要法案、預算案,須謹慎因應。

立法院內政、經濟、財政、教育及文化、交通委員會與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排定聯席初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但朝野持續衝突,議事空轉一整天。

柯建銘晚間受訪表示,過程中,他兩度與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與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等溝通,希望今天會議先處理程序發言及議事錄確定,經濟委員會10日、11日排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專案報告,但沒撤換會議主席問題;廖國棟回應,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不能主持會議,第一次溝通破局。

他說,第二次溝通時,直接提出15日先由經濟委員會安排前瞻基礎建設專案報告;17日、18日由排審各版本草案,廣泛討論與逐條審查,廖國棟、林為洲都說好,回去開黨團會議後又不算數。

柯建銘表示,原本想這週不排案,就沒撤換會議主席問題,草案都由另一名經濟委員會召集委員、民進黨籍立委高志鵬排審;邱議瑩宣布不任會議主席後,國民黨傻眼,廖國棟稱要再開黨團會議,下午朝野再溝通,卻又提退回草案重擬,「黨鞭講話不算話」。

他說,明天立法院院會看國民黨態度,「他們退,我們就會退」,目前討論事項重大議案剩未協商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10日議程可能會排預算解凍案,11日議程未定。

林為洲受訪表示,確實有協商,民進黨提這些提議,要求簽名,但黨團沒簽,只說要開會討論,而開會討論後發現不妥,就不同意;沒當場答應,沒反悔問題。

他說,整件事還是卡在計畫不修改,就算同意下週專案報告,與官員詢答,內容仍不修改,意思一樣,沒任何意義。106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