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擬續阻審前瞻 綠將分區召開記者會

2017/5/10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蘇龍麒台北10日電)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今天表示,國民黨團堅持前瞻要退回修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民進黨團明天開始會分區召開前瞻記者會,盼給藍委壓力。

立法院經濟、財政等委員會明天將聯席續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召開黨團大會,廖國棟在會後受訪表示,明天不會進入實質的討論,堅持前瞻要退回修正。

他說,多數藍委發言還是認為應該要強力表達國民黨的訴求,從8年變4年,9000億變成5000億或4000億,所以明天不會進入實質的討論,藍委也會集體進入會議室,營造氣勢。

廖國棟說, 國民黨團不是要對抗,而是要求執政黨做合理的修正,因為將來還有預算,這才是大事,但若一開始的主軸就歪了,將來審預算,會耗費更多的時間跟精神,所以國民黨團寧可在一開始就要導正清楚。

廖國棟也表示,會再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討論,希望事態能有轉圜。他說,柯建銘有釋出些善意,也覺得國民黨團講得有道理,只是跟行政院溝通時,政院態度較強硬,所以明天不會這麼快就進入逐條,給柯建銘一些時間跟行政院多做溝通。

李俊俋則說,國民黨團3週前也是這麼講,希望大家理性面對問題。對於要讓柯建銘有多些時間與行政院溝通的說法,李俊俋說,這純粹是吃柯建銘的豆腐,請國民黨先搞定內部問題再說。

李俊俋也轉述民進黨中常會中,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中對於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希望全黨要展現最大決心、行政部門要釐清不實謠言、黨團全力以赴、縣市相互呼應。

他說,民進黨團從明天開始,就會分區召開前瞻計畫記者會,希望給國民黨立委一些壓力,要讓反對前瞻計畫的立委有一些壓力,預計就從中彰投開始。106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