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軍銘傳逢甲兩艦 偵搜台海潛艦動態

2017/5/13 13: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3日電)台灣向美國採購2艘派里級巡防艦銘傳與逢甲軍艦今抵左營軍港,配美軍現役SQR-19型拖曳式聲納,有效偵測潛艦行蹤,分析目標進行標定識別類型,掌握各國潛艦在台灣海峽動態 。

海軍司令部指出,銘傳與逢甲軍艦原為美國派里級艦泰勒號(USS Taylor EFG-50)與蓋瑞號(USS Gary EFG-51),為美國海軍經過演訓驗證的性能優越軍艦,與國內現役成功級軍艦許多系統及武器配備可通用,同時也包含原隨艦安裝的2套SQR-19拖曳式聲納,對台灣整體反潛作戰戰力有重大助益。

派里級巡防艦(Oliver Hazard Perry class frigate)是美國海軍在1980年代所生產的飛彈巡防艦,艦上配備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具備海上區域防空能力,另外艦上可搭載了2架反潛直升機與拖曳陣列聲納,因此也擔負海上的反潛作戰,除可獨立作戰外,也可負責船團、艦隊的防衛戰力。

海軍將領指出,銘傳、逢甲這兩艘派里級軍艦配備美軍現役的SQR-19型拖曳式聲納,是美國海軍現役裝備,聲陣長800英尺,拖纜長5600英尺,拖曳深度可達1200英尺,在大洋中探測距離可超過120公里以上,不但能有效偵測潛艦的行蹤,且其具備活動目標分析能力,能對目標加以標定並識別類型,可有效偵測包括共軍和各國潛艦在台灣海峽的行蹤,而此型先進偵搜系統,可大幅強化提升海軍反潛能量。

美國生產派里級軍艦的總數高達51艘,海軍成功級軍艦,就是美國授權並由台船所興建的派里級軍艦,海軍對銘傳和逢甲這2艘派里級軍艦的操作與維修相當專精。

「銘傳」軍艦(PFG-1112)與「逢甲」軍艦(PFG-1115)今年3月自美國啟航後,歷經60餘天的航程,今天上午9時30分緩緩駛入高雄左營軍港,艦上懸掛的國旗飄揚十分矚目。

艦上官兵家屬到左營軍港相迎,場面溫馨,海軍司令黃曙光也慰勉接艦人員。這兩艘軍艦將納入海軍艦隊指揮部澎湖146艦隊,提升台海偵巡、反潛戰力。

海軍司令部表示,民國105年5月接艦官兵陸續赴美,克服各種困難,歷經10個月時間努力,均依計畫順利完成各階段的工程及測試,且接艦官兵均通過美方嚴格的訓練與驗收,也獲得美方人員高度讚許。後續兩艦將在完成相關裝備整合測試及人員訓練後,將辦理成軍典禮,正式加入海軍戰鬥序列。

另外,據相關資訊了解,因美方2015年底才正式核准軍售,兩艦已經於2015年中除役,「熱艦」變成「冷艦」,影響兩艘巡防艦上的戰系啟封工程被迫必須在返台之後再進行,因此銘傳和逢甲兩艦,可能要再過14個月才會正式成軍。106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