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致中:中監的五不 讓主治醫師很生氣

2017/5/19 19:03(5/19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呂欣憓台北19日電)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北上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活動。陳水扁之子陳致中稍早先抵達會場,他說,醫療小組成員醫師陳順勝對於中監所謂的五不限制,不能接受,也非常生氣。

中監同意扁在這次活動鄰近適當處朋友見面,但不得進入活動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為前提。

陳水扁稍早已搭乘高鐵北上,預計晚間7時30分左右抵達現場;陳致中晚間6時先到現場打點。

媒體詢問,陳水扁會不會上台演講?

陳致中說,謝謝大家關心,今天這是凱達格蘭基金會的感恩餐會,他父親還是會按照醫療小組、醫療計畫書的建議規劃方式,參與今天的活動。

陳致中指出,醫療團認為參加這個活動對他父親病情的治療是很好的社區職能治療,這也是為什麼醫療小組會堅持建議應該來參加的原因,「我們希望可以尊重醫療專業意見,這是大家所希望看到的」。

媒體詢問,中監有五不但書,希望扁不要進到會場?

陳致中指出,對於所謂五不的限制,醫師陳順勝覺得不能夠接受,也非常生氣,站在主治醫師的立場,陳順勝認為這樣的作法是破壞原本社區職能治療希望達成的醫療目的,導致本來的情境受到影響。

他說,站在醫療專業的立場,陳順勝希望讓扁可以很自然讓大家互動,與所有故舊老友進行交流,讓扁可以表達幾句感謝的話,這也是很自然的事。

陳致中說,他父親與母親的心情是很感謝、非常感謝大家關心與支持。

媒體追問,陳水扁會直接走到主桌嗎?陳致中則沒有回答。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