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2018提早佈局 雙北重中之重

2017/5/22 11:35(5/22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2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今天表示,2018年選舉應提早佈局,重中之重是雙北,中部、南部也非常關鍵。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說,會配合黨的需要、2018年的需要,協助吳敦義。

吳敦義展開當選黨主席後「團結之旅」,上午拜會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後,明天排定與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會面;原本已安排下午拜會前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但因詹啟賢家中有事,會面延期。

吳敦義拜會郝龍斌時表示,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束是整個黨團結的開始,郝龍斌認為2018年選戰恐怕要提早進行,「我完全同感」。

如何提早佈局2018年選舉,吳敦義說,他在競選黨主席過程提到希望2018年縣市執政、議會席次都能增加,鄉鎮村里也都很重要,希望能有新斬獲;最重要是提早佈局,重中之重是雙北,中部、南部也非常關鍵。

媒體詢問是否邀郝龍斌為黨繼續服務,吳敦義表示,他說當過黨主席的不可能回鍋服務,「有排除副主席、秘書長這些嗎」?

郝龍斌則說,他的位子不重要,國民黨怎樣團結最重要。吳敦義當選,任重道遠,他一定會配合黨的需要,配合2018年的需要,2018年選舉是重要挑戰,必須在團結前提下打團體戰,2018年選舉要勝選,在此前提下,「我會積極協助未來的吳主席」。

新舊任黨主席預計8月20日交接,是否希望加快時程,吳敦義表示,他不會主動提要求,尊重黨中央看法,如果認為應該縮短,他尊重接受,若維持原議,他也尊重。

郝龍斌說,選完應進快備戰2018年選舉,如果能讓黨中央交接無縫接軌、儘快備戰,是所有黨員期盼。

此外,是否參加6月的海峽論壇以及國共論壇,吳敦義說,依照過去慣例,海峽論壇不是黨主席親自去,就是適當規格出席;至於國共論壇,再看將來情形。106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