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水扁挑戰5不規定 中監要求檢討改進

2017/5/24 21:01(5/24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4日電)前總統陳水扁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餐會,是否違反5不規定,台中監獄今天表示,部分行為未在許可範疇內,將請陳水扁檢討、改進,同時提出3要點要求陳水扁執行。

陳水扁日前申請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餐會,台中監獄提出不進入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的5不但書。

台中監獄表示,陳水扁參加餐會,雖不上台、不接受採訪,談話內容多為感謝之詞,但他進入會場,且錄影的部分談話內容有政治批判,引發社會輿論、外界批評,將請他提出檢討、改進。

台中監獄另提出3要點要求陳水扁、陳水扁醫療團隊執行,第一點、陳水扁在餐會結束後並未立刻返回高雄,而是在台北過夜,翌日才返回高雄。

中監指出,扁醫療團隊表示,因陳水扁在會場遭到推擠而跌倒,人有被驚嚇到,扁醫療團隊醫師建議他休息一晚再回家。

對此,中監表示,從這次事件看出,扁醫療團隊對於環境的安全維護明顯準備不夠,要求日後外出活動申請時,除必須提出審慎的醫療評估外,必須增加妥善的安全維護規劃書。

第二點,扁醫療團隊常用「社區職能治療」來概括申請所有的活動,引發外界批評,顯見未嚴守醫療團隊的專業範疇。

中監表示,扁此次保外就醫的展延將在8月底到期,要求他在6月底前,除本來醫療團隊的診斷書外,另加一份醫療團隊外的醫學中心所做的診斷書,才允許申請展延。

中監指出,一再提醒陳水扁,保外就醫應以醫療活動為主,若病情痊癒則需返監執行,但每次都以「社區職能治療」概估所有活動提出申請,日後,除納入社區職能治療專業人士一同協助專業評估活動外,在審查活動時,將以「家人從寬,其他從嚴」原則,避免外界爭議。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