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僑委會訪敘利亞難民小學 感謝慈濟奉獻

2017/5/26 10:31(5/26 16: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6日電)僑務委員會今天表示,委員長吳新興24日赴歐洲考察僑務,並參訪敘利亞難民的滿納海中小學及慈濟土耳其義診服務中心,見證台灣人在海外的奉獻。

僑委會表示,吳新興24日在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土耳其台商會會長林榮堂、土耳其慈濟聯絡點負責人胡光中,以及土耳其伊斯坦堡各級官員等人陪同下,抵達滿納海中小學,學生以歌唱與舞蹈節目表演熱情迎接。隨後在師長引領下,進教室參觀上課情形。

僑委會說,該校老師與學生同為難民,雖然物資缺乏、桌上的書本新舊不一,但老師極力協助重返校園的難民幼童接受教育。

吳新興表示,敘利亞社會長期動盪不安,受教育的機會與時間是一種奢侈。他也是一名教育者,看見難民師生在刻苦的環境下教學與學習,令他心痛。

吳新興說,他對於台灣慈濟志工不分宗教、背景、膚色,一心服務人群的精神,與有榮焉。感謝慈濟人以物資、人力協助受災者,並協同義診中心的志工醫護團隊為當地人免費診治。106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