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侍衛室爆性騷擾 府:最高標準嚴查不法

2017/5/26 12:02(5/26 16: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6日電)總統府侍衛室傳出性騷擾爭議事件,總統府一名女軍官控訴自己遭騷擾。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事件正依性平相關法規辦理,總統府立場就是以最高的標準嚴查不法,勿枉勿縱。

媒體追問,總統蔡英文是否知道此事?黃重諺說,幕僚每天都會向總統報告相關輿情;至於總統怎麼說?黃重諺指出,基本上就是依法辦理。

昨日傳出,總統蔡英文的一名男性內衛隨扈,疑以通訊軟體傳送不雅照片與言語文字,給總統府一名女軍官,並在總統府洗手間與停車場有攔阻舉動;女軍官向直屬主官投訴,該名男性隨扈已調職。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指出,有關媒體報導府內近期發生性平事件一事,實際狀況為總統府日前接獲一起性平事件申訴,當事人在向直屬主官申訴後,府方即進行初步核查,以了解是否確有所陳情事。同時,也依照相關規定進行預先處置,包括將事件對造先行調離工作現場,並依法啟動性平相關程序。

黃重諺說,目前本事件正依性平相關法規辦理中,為了確保當事人合法權益,「在調查完成前,我們沒有進一步的說明,但總統府的立場很清楚,就是以最高的標準嚴查不法,勿枉勿縱」。

對於媒體追問事件細節,黃重諺一再重申,沒有辦法透露任何資訊,要等到所有調查釐清後,再做進一步說明。

媒體詢問,總統府內的性平會是否已經展開?黃重諺說,就他的了解,(相關的程序)應該是正在進行。

總統府在記者會上,談到此事件,一開頭就說「我們也要相互提醒,依據性騷擾防治法規定,在相關事實釐清前,為了確保當事人合法權益,我們不能透露相關當事人資訊」。106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