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怕管制與噪音 立院托嬰中心3層防護

2017/5/27 14: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7日電)立法院附設托嬰中心開幕3個月以來,面對密集高分貝陳抗活動,怎樣讓家長們抱著孩子在蛇籠拒馬封鎖的管制區來去自如,托嬰中心主任羅麗雲備有3招秘笈,讓家長解憂。

立法院周圍的中山南路、鎮江街、濟南路、林森北路是陳抗活動重點區域、也是維安管制的熱區,座落在立法院青島3館的立法院附設托嬰中心如何抵抗高分貝音量、穿過層層蛇籠、拒馬、鐵絲網,讓家長們把2歲不到的嬰幼兒送進友善的托嬰中心,令人好奇。

立法院附設的托嬰中心在3月1日開幕至今將滿3個月,從329軍公教反年改大遊行、4月夜宿圍城、5月1日勞工大遊行等,面對頻繁的陳抗活動,托嬰中心主任羅麗雲有3招,確保孩子平安出入。

羅麗雲上午受訪說,托嬰中心設立之初,牆面、窗戶都有特別加強隔音設備,讓孩子不受音量干擾;其次,如果接到立法院通知有陳抗活動,會提早跟家長說明,告知家長接送路線的安排,哪些進出口受到管制;第三,立法院附設托嬰中心是委任新北市財團法人嬰幼兒協會,協會增派人手,引領家長接送小孩。

羅麗雲說,在層層的防護下,孩子在托嬰中心不會受到干擾。被問年改抗爭,從監察院、立法院周遭擴大規模管制,立委、助理、記者進入都被攔阻,孩子怎麼到托嬰中心? 羅麗雲說,當時有向台北市警方通報,因此,警方在監察院郵局前設立一個緊急的通道,方便家長們進出。

她說,托嬰中心目前有招收31名2個月以上、2歲以下的嬰幼兒,以立委、助理,以及立法院員工的子女、孫子女為入學第一優先順位,第二順則為國會記者子女以及立法院外包廠商子女,剩餘名額開放一般市民申請。

羅麗雲說,托嬰費用依照資格順位分級,約1萬7000元到1萬9000元,中心有托育人員有10人,平均一個人照顧4到5名嬰孩,另外派有1名專任護理師。106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