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審外籍人才延攬法 林淑芬邱議瑩口角

2017/5/31 17:04(6/1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1日電)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建議此案應與衛環委員會聯席審查,與同黨立委邱議瑩發生激烈口角,雙方各執一詞,現場氣氛緊張。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屬衛環委員會的林淑芬認為此案與勞動部、教育部的業務都有相關,建議應聯席審查。現場包括國民黨立委王惠美、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在程序發言時,表示應與其他委員會聯席審查。

林淑芬說,延攬外國人才是可以接受的,但草案中有關於實習生來台到各產業工作的事情,這放寬到各產業,也全面開放白領勞工以實習的名義,作為產業後備軍,源源不絕的補充勞動力,變相成為開放低薪白領來台,是「假實習真工作」,因此建議衛環委員會的立委能一起參與審查。

邱議瑩則表示,不能因為自己的主張,否決別人的看法,她反對這樣的斷章取義,若要聯席審查,是要院會交付,不是主席可以自行決定,若要聯席審查,林淑芬可以在黨團會議中提出,但從頭到尾都沒看到有這樣的意見。

就在現場立委發言結束後,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宣布休息協商,但在協商時,林淑芬與邱議瑩爆發激烈口角,邱議瑩說,林淑芬反對的條文可提修正動議,都是同黨的,不要親痛仇快,國民黨都在看林淑芬的笑話;林淑芬則說,沒有聯席審查,沒有提案權,她是就事論事。

邱議瑩表示,不是衛環才有專業,「妳這叫傲慢」。林淑芬則回說,「妳才傲慢」,只有經濟委員會可以審查?過程中,列席的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則也對著林淑芬說,他很樂意說明。最終,高志鵬裁示,今天會議僅進行詢答。106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