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四將至 陸委會籲陸認真省思

2017/6/1 1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1日電)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呼籲中國大陸,應認真省思六四事件的歷史意義與重要啟示,理性回應人民對於落實民主化及人權保障的訴求。

他並表示,陸委會將在六四前夕發表正式新聞稿,表達對六四事件28周年的看法。

1989年六四天安門學運周年將至,台灣、香港許多社運團體屆時都將發起紀念活動。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媒體記者相關提問,邱垂正作上述表示。

邱垂正說,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珍惜的生活方式與普世價值,希望中國大陸認真省思六四事件的歷史意義與重要啟示,理性回應人民對於落實民主化及人權保障的訴求,以利建構多元開放、公平正義的和諧社會。

他指出,對於香港民眾長期自發性舉辦紀念六四活動的一貫精神,陸委會表達敬佩,也希望港府繼續尊重、保障民眾紀念六四的方式與權利。

邱垂正表示,民主、自由、人權普世價值向來透過人民努力爭取而來,盼望對岸多傾聽多元聲音,善待不同意見人士,如此才能獲得人民支持與國際社會尊敬。

他認為,台灣從威權社會走向民主社會,累積很多民主化及落實人權保障的經驗,這些經驗希望能透過兩岸交流影響中國大陸。

邱垂正說,台灣近30年民主化發展經驗、歷程,可以與中國大陸多交流、相互提攜,在保障人權、推動民主化等,兩岸有很多實質交流需要與機會,陸委會也會努力推動。

邱垂正提到,陸委會近年持續關注中國大陸人權議題,兩岸關係良性互動發展,也應以保障雙方人民權利福祉為依歸。呼籲中國大陸嚴肅面對並妥善處理李明哲案,尊重並保障人民基本人權。106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