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士官長猥褻下屬遭彈劾 退伍金恐受影響

2017/6/6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6日電)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陸軍第八軍團75資電群前士官長王基勝等3人,並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監委指出,這名士官長雖然已經退伍,按公懲法新法,「還是可剝奪或減少其退休金」。

監察院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彈劾案,監察委員高鳳仙指出,王基勝涉嫌性騷擾女下屬,曾將受害人推倒在牆上、撫摸胸部、強吻,甚至脫她衣服遭到抗拒,對方回應「請你不要這樣做」,前後2分鐘時間已構成強制猥褻罪。

監委指出,陸軍第八軍團75資電群前指揮官曾紀群上校、前營長成遠志中校接到軍中同袍陳情時,竟採取加害人立場、並考慮軍中聲譽,因此要求人事官製作不實理由,以士官長行為不檢等理由記過了事。

監委說,軍團是在保防官丁建同回報後知悉此案,並立即介入調查,當天約詢A女。監委認為曾紀群、成遠志按照陸海空軍懲罰法應該立刻調查,卻意圖掩蓋事實、隱匿案情,因此決定提起彈劾王基勝等3人。

監委指出,目前檢調仍在偵辦中,尚未起訴,王基勝以強制猥褻罪移送,曾紀群、成遠志以違反長官職責罪移送。

監察院通過彈劾後,全案將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監委說,此案適用公懲法新法,經彈劾最重予以免除職務,還有撤職、剝奪或減少退休金等多種處分,雖然王基勝已退伍,「但仍可剝奪或減少退休金」。最後處分仍由公懲會認定。

高鳳仙指出,對於丁建同這樣具正義感的保防官,將在調查報告中建議國防部給予適度嘉獎。

監委包宗和指出,服從是軍中文化,一旦下屬權益受到長官侵害更顯弱勢,位階比較高的長官如何依法行政,對於部屬不法的行為能不護短,變成非常重要的議題;現在施行募兵制,女性官士兵越來越多,希望軍中不要再發生類似案件。106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