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副總統:台灣無法參加WHA 相當荒謬

2017/6/7 15:47(6/7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7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台灣無法參加日前的世界衛生大會(WHA),這相當荒謬;因為政治的理由,台灣受阻而無法取得最新的醫療資訊,造成全球防疫網絡的危險缺口。

陳副總統今天上午接見2017國際青年菁英領袖研習班學員,他致詞時表示,最近台灣發生許多大事,例如司法院最近針對同性婚姻的釋憲、前幾天的極端氣候等;大家想必也多少瞭解到台灣在外交處境上所面臨的挑戰,日前的世界衛生大會,台灣無法參加,這相當荒謬。

陳副總統說,自1996年以來,台灣已提供全球80餘國60億美元的醫療與人道協助,已協助20餘國推動重大疾病的預防與治療計畫,自2006年以來,台灣已派遣超過100個行動醫療團,服務20餘國共15萬多人。

陳副總統說,儘管如此,卻因為政治的理由,台灣受阻而無法取得最新的醫療資訊,無法與世界分享台灣的經驗和知識,造成全球防疫網絡的危險缺口。

不過陳副總統慶幸並感激獲得美國與加拿大等國的支持,台灣與這些國家間當然有很多共同的商業與安全利益,但真正凝聚大家的是共同的價值觀,例如自由、民主、人權以及多元化;台灣歷經過長期的奮鬥,很多人犧牲了生命,台灣人才能享有今日的自由,所以特別能體會這些共同的價值觀。

陳副總統說,展望未來,大家能為彼此及世界做的最好事情是,讓更多年輕人交流互訪,如此一來年輕人就能激發新創意,合作完成計畫,或者只是一起出遊。

陳副總統最後表示,有抱負的年輕領導者聚在一起時,好事往往會發生;他恭喜在座學員完成了兩星期的研習課程,也希望各位返國後,能分享在台灣期間的所見所聞。106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