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患過後 蔡總統指示盡速通過前瞻條例

2017/6/7 1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7日電)豪雨襲全台,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今天表示,前瞻計畫有關治水預算約新台幣720億元,未來多會放在縣市管的河川改善計畫;總統蔡英文也指示儘快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條例。

民主進步黨下午舉行中常會,林錫耀在會中報告指出,6月1日強降雨非常罕見,全台有超過10測雨觀測站,幾乎是3天就降完這些地區半年的雨量,本來這是屬於百年頻率的降雨,近幾年幾乎是10年就發生一次。

林錫耀說,極端氣候狀況非常嚴重,未來在治水工作上要注意極端氣候所帶來的自然災害,例如這次強降雨影響面積大概超過2000多公頃;其中面積最大的是雲林,有1200多公頃的災害;整體台灣的農損,大概超過1.6億元,以南投最嚴重。

林錫耀指出,未來前瞻計畫有關治水預算約720億,大概都會放在縣市管的河川改善計畫,治水是一個長期工作,過去民進黨執政的8年800億的治水計畫,將原來1150平方公里的易淹水地區,改善了540平方公里,接下來馬政府提出的6年600億治水計畫,現在還在執行,也將改善320平方公里的易淹水地區。

林錫耀說,剩下的290平方公里,未來希望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裡有關水環境部分,把其中200平方公里易淹水地方治理好,降低水患。

林錫耀說,有關近日有人提出治水工程沒有用的說法是有所偏頗,未來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水環境部分,不只有工程計畫,還包括技術上的管理,如水土保持、分洪、滯洪、減洪,在都市地區也會以都市管理的手段,減少都市淹水的情況。

兼任黨主席的蔡總統聽完林錫耀報告後表示,對於前瞻基礎建設這部分,行政部門要加強對民眾說明,尤其這次水患過後,希望儘快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條例。106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