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不實文宣案遭判刑 張雅屏聲請非常上訴

2017/6/8 11:57(6/8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8日電)因涉及不實文宣案遭判刑的中國國民黨副祕書長張雅屏今天表示,對於判決結果無法接受,已委託律師向檢察總長聲請非常上訴,期望司法能還他清白。國民黨也說,會協助爭取公道。

張雅屏2014年擔任屏東縣黨部主委期間,因縣長選舉,涉及不實文宣案,遭判刑2年10個月,褫奪公權5年定讞。

國民黨上午召開記者會,力挺張雅屏。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近3年來,2萬多起誹謗案件,起訴5000多件,沒有1件入監服刑,張雅屏案是唯一一件。

胡文琦說,張雅屏是有史以來因選舉文宣被羈押的地方黨部主委,蔡政府追殺異己,無所不用其極。國民黨力挺張雅屏,會協助爭取應有的公道。

張雅屏表示,他在擔任屏東縣地方黨部主委期間,聽聞擬參選縣長的潘孟安在地方傳有緋聞,經過上網,且向多位議員查證,也有熱心人士提供資料等多方管道查證,這樣還被認為沒有合理查證,是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要被判刑嗎?

他表示,毒害全國的毒油案負責人,被判刑2年定讞,與他同案情的民進黨籍南投縣地方黨部主委無罪,讓人對司法失去信心。

張雅屏說,該案嚴重打壓言論自由,他已向監察院提出陳情,且聲請非常上訴。

律師葉慶元表示,除張雅屏,有哪個地方黨部主委因競選文宣被收押、搜索、判刑、入監服刑,都沒有,為何張雅屏成為例外,令人痛心,也讓人憂心未來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該怎麼辦?106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