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未收到旺角騷亂少女申請庇護

2017/6/8 2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8日電)港媒報導,1名去年初曾參與旺角騷亂的香港少女傳出來台尋求政治庇護。陸委會晚間表示,對於港澳居民申請來台,均設有相關規定,政府會依法處理,但目前無相關庇護申請案。

港媒am730引述社會民主連線前主席陶君行報導說,這名少女來台前曾向他詢問意見。不過,他不了解這名少女來台的近況。

報導說,這名18歲少女為李倩怡,被控兩項暴動罪和一項襲警罪,以港幣3000元保釋候審(交保候傳),此案原定1月17日在區域法院再聆訊,但律師1月12日起已無法與李倩怡聯絡,法庭已下令通緝李女。

對於有媒體今天報導,李倩怡已棄保潛逃至台灣,已向時代力量求助,希望尋求政治庇護。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今晚表示「並未獲得相關資訊」。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晚間也表示,支持香港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向來為政府一貫立場。對於港澳居民申請來台,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均設有相關規定,政府會依法處理,但「目前無相關庇護申請案」。

陸委會指出,若有香港居民在台逾期停留,內政部移民署都會於查獲後「依相關規定處理」。

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明定,「對於因政治因素而致安全及自由受有緊急危害之香港或澳門居民,得提供必要之援助。」

在2014年「占中」運動期間崛起的部分香港組織和個別人士,2016年大年初二前夕,以保護非法攤販為名,在網路呼籲支持者到旺角集合。

當天凌晨,集結人士阻止執法人員驅趕非法攤販和維持秩序,並以磚塊、玻璃和竹枝攻擊員警,高峰時有700人參與,導致包括員警在內的100多人受傷。香港官方把這起旺角嚴重警民衝突定調為「旺角暴動」。106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