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客委會直營廣播電台 朝野見解不一

2017/6/16 12:02(6/16 1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6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王育敏今天表示,民主進步黨在野主張黨政軍退出媒體,執政後又公然介入;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說,應站在文化保護角度看。

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昨天表示,「講客廣播電台」暫由客委會直接經營,盼未來客家電視、廣播電台將交由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負責;媒體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沒有黨政軍問題。

王育敏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反對NCC說法,當初民進黨主導修法,讓黨政軍退出媒體,現在執政就忘了當初主張,儼然要讓黨政軍介入媒體。

她說,在野時極力主張黨政軍退出媒體,執政後又公然介入媒體,希望政府給外界交代。

葉宜津表示,客家廣播電台不是要黨政軍干預媒體,是為推廣客家文化及母語,「不要吹毛求疵」,應站在文化保護角度看。黨政軍退出媒體還有很大討論空間,但還是堅持黨政軍不要干涉媒體。106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