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注國防 立院7月底赴美參訪路克基地

2017/6/17 1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7日電)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將在7月底赴美參訪路克空軍基地及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等。委員會召集委員王定宇表示,了解空軍飛官受訓情形,並拜會美國國會議員及太平洋司令部指揮官。

委員會將在7月底赴美參訪路克空軍基地、國際渦輪引擎有限責任公司(ITEC)及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等。

朝野立法委員將在7月30日搭機飛往美國洛杉磯,並在當地僑宴,另將在加州、亞利桑納州、夏威夷州和當地國會議員見面,預計8月5日返台。

王定宇表示,空軍在路克基地受訓的合約到期,未來F-16戰機飛官訓練將轉移,將了解移防狀況及合約問題。ITEC是台灣漢翔在美國的延伸,對台灣下一代高教機、主力戰機引擎有相當重要影響。

他說,參訪位於夏威夷州的美國太平洋司令部,主要是作戰責任區含括台海,對台灣安全及外交意義重要,將與指揮官交流。另也將了解當地官兵眷屬生活及福利設施,供國軍全募兵參考。

外交部分,王定宇說,美國去年底已通過2017國防授權法案,但今年已過一半,台美國防外交高階官員卻仍無實質交流,期待美國國會協助,讓互訪有落實案例。詳細內容牽涉機敏性,目前不宜發布。106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