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批海峽論壇:統戰手法空泛不實

2017/6/18 2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台北18日電)陸委會今天指出,中共在「海峽論壇」刻意宣傳「經濟社會融合」、「惠台便利」等措施,僅為空泛不實的統戰手法。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認為,國際社會及台灣民眾有智慧認清事實,「威脅利誘」無法獲取雙方關係的改善與民眾認同。

陸委會透過新聞稿表示,北京當局一再漠視政府善意,「持續粗暴打擊我國家尊嚴及破壞台灣生存權益」,逼迫接受其讓渡主權的「一中」主張,才是兩岸關係發展及區域和平面臨的嚴峻挑戰與危害。

陸委會強調,政府施政是以民主制度及民意為依歸,北京當局無權干涉與片面解讀政府政策作為。陸委會強調,「強權非公理」,政府不會在脅迫下接受對岸設定的任何政治主張。

陸委會指出,陸方為了政治目的操弄兩面手法,只會拉大兩岸心靈距離;政府對兩岸民間交流的立場沒有改變,為了維護國家尊嚴及民眾權益,會評估情勢變化採取必要作為。

陸委會並呼籲,民眾在赴陸前應謹慎留意。對於對岸相關措施是否真正有利台灣民眾在陸權益,政府也會密切關注。

第9屆「海峽論壇」今天上午在福建省廈門市人民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俞正聲表示,陸方已推出20多項政策措施,為到中國大陸的台灣民眾營造更好學習環境、創造更多工作機會、提供更多生活便利和保障。

俞正聲還說,「台獨損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煽動兩岸同胞敵意和對立,是台海和平穩定和兩岸同胞根本利益的最大威脅和禍害。兩岸同胞要高度警惕、加強團結,堅決反對一切形形色色的分裂國家、損害民族根本利益的行徑,維護好兩岸共同家園。」106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