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台灣選擇有限 九二共識可行

2017/6/20 16:42(6/20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0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服務處與幹部座談時表示,現在的台灣選擇很有限,政府不要老是講一些做不到的事讓民眾困惑,以九二共識與大陸維持互動是可行的。

馬英九下午到台南市北區出席一場聾啞人士關懷活動,之前應謝龍介的邀請到服務處小坐一下,並短暫座談。馬英九在席間談到最近與巴拿馬斷交後,各界引發的討論。

馬英九表示,與巴拿馬100多年的邦交中斷,大家都很難過;他不是幸災樂禍,但策略錯誤就有這種後果。他當年一上任就以「外交休兵」來替代前總統陳水扁的「烽火外交」。當時民進黨說「外交休兵就是外交休克」,但比較起來,現在才比較像是外交休克。

他說,中國大陸在巴拿馬的投資總額已大約有新台幣1兆元,駐巴拿馬代表處掛五星旗已經很多年了;先前就是因為大陸覺得兩岸關係比較重要,所以兩岸外交休兵,沒有和巴拿馬正式建交。

馬英九表示,如果兩岸關係沒有搞好,要搞好對外關係「門都沒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目前維持兩岸穩定最好的方式,在他任內已測試了8年,證明是可行的。

他說,現在中華民國、現在台灣的選擇很有限,不要講一些做不到的事;有的沒有的做很多,會讓民眾感到很困惑。應規規矩矩保持現狀,以九二共識為基礎,維持兩岸互動。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