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改協商進深水區 國民黨團盼緩緩

2017/6/20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劉冠廷台北20日電)立法院今天朝野協商年金改革相關法案第二輪,但國民黨團要求開黨團大會後再第二輪協商,下午協商不到2小時就結束,21日下午將再協商。

立法院臨時會朝野協商年金改革相關修法,表定下午要進入深水區,對「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以及「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草案」等年改3法的關鍵條文進行第二輪協商。

國民黨團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協商一開始就說,希望第二輪協商21日國民黨團大會凝聚共識後,21日下午再開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國民黨團要召開黨團會議可以接受,但不可能無限制的等待下去,還是要面對沒有共識的要發言表決、有共識的可以處理等問題。

廖國棟說,年金改革歷經5天協商、非常辛苦,21日國民黨團大會一定會做最後決定,不會再耗下去,但是需要黨團大會共同承擔。

立法院長蘇嘉全裁示,21日下午2時30分繼續協商,進行年金改革相關修法的第二輪協商,協商如果有共識,就針對願意看的條文再看一遍,如果無法有共識,就是保留,明天下午是最後一次協商。

蘇嘉全會後受訪表示,明天會再針對年改做第二輪的協商,各黨團都如此善意,希望國民黨團能體恤,讓明天下午能夠整合出更多共識的條文,有爭議的條文就到院會充分發言,最後依議事程序來辦理。

蘇嘉全說,明天下午會看協商的結果如何,如果協商有進展,當然就22日開始處理,若協商一直沒進展,且都堅持自身的立場,當然明天下午就有可能進入院會,但還是期待明天下午能盡最大能力、互相包容、整合,擬出對大家都贏的方式來處理。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