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改協商無進展 最快23日院會處理

2017/6/20 1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0日電)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年金改革三法,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今天表示,無論如何都希望在第一次臨時會完成三讀,預計週四宣讀條文後,23、26日開始到院會處理。

立法院今天朝野協商年金改革相關法案,進入爭議條文第二輪協商,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明天上午召開黨團大會後才進行第二輪協商,因此下午協商不到2小時就結束,21日下午將再度協商。

李俊俋下午受訪時表示,經過4天半的協商可以看出各黨策略,民進黨團認為無論如何都要讓年改通過,「能忍的盡量忍了」;國民黨就是能拖就拖,除了要跟支持者交代以外,國民黨團在年金議題上沒有太多著力點,就是不整合出版本。民進黨團就等國民黨團大會做出什麼決定,「預計開完還是沒有決定」。

李俊俋表示,週四院會開始宣讀無爭議條文,就要花10小時左右,預計不會進入表決;23、26日就把剩下的爭議條文處理掉;民進黨團最終表決版本,目前已經有初步共識,會怎麼走也大概有方向,但都要經過明天上午黨團會議確認。

至於第二次臨時會召開時程,他說,要等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完成三讀,看行政院要不要覆議,再送到總統府公佈3天後,行政院開院會後才能把預算送進立法院,預估最長要間隔10天;行政院長林全屆時要來立法院報告、財政委員會也要審預算。

第二次臨時會除了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外,還要不要加其他議題?李俊俋說,像是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監察院同意權行使以及礦業法修法等,會等第一次臨會後再開黨團大會處理。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