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國兩制 陸委會:在台沒有市場

2017/6/22 18:13(6/22 1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2日電)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根據陸委會及各機構長期民調都反映,台灣主流民意及主要政黨都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外媒問到香港主權轉移20周年將屆,陸委會有何評論?台灣是否會接受「一國兩制」?邱垂正對此作上述表示。

對於最近香港情勢,邱垂正說,陸委會委託中華港澳之友協會明天將舉行「香港主權移交20周年情勢發展與台港關係研討會」,邀請多位台港學者專家探討香港移交至今的政經社會各面向發展情況,檢視台港關係進展。

邱垂正表示,政府長期以來與國際社會都共同關注香港發展,陸委會每年都會對香港主權移交後的狀況發布情勢報告供各界參考。針對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大陸20年來整體情勢,陸委會近期也會對外說明政府看法。

另一方面,中共黨媒日前批評台灣12年國教課綱將中國史併入東亞史,是加快「文化台獨」步伐。

邱垂正對此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多元、資訊透明社會,陸方動輒以文化台獨批評台灣,刻意製造兩岸對立,不尊重台灣民主機制、傷害台灣民眾感受與看法,無助兩岸關係改善。

他表示,教科書課綱修訂涉及教育專業評估,教育部經審慎評估後,宣布將於民國108學年度起實施。目前課綱尚在草案階段,陸委會尊重教育部及課程審議委員會專業評估。

此外,針對首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提及台灣議題,邱垂正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的客觀事實,北京當局長期在美中互動與國際上一再宣稱所謂的「一中原則」,矮化台灣,完全悖離兩岸現實,傷害台灣平等務實對外發展權利。

他表示,政府無法接受此一蠻橫作為,台灣的尊嚴與民主制度永續是國家發展關鍵,政府捍衛國家核心利益與自我防衛立場決心不會改變,不存在成為任一方籌碼的問題。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