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規定性侵案通報程序 監院糾正國防部

2017/6/22 19: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2日電)監察院日前通過彈劾陸軍第八軍團涉性騷擾案的前士官長王基勝等3人,今天通過糾正國防部,認為未規定性侵害案件的通報、申訴調查及處理程序,也未落實性侵案件的追蹤查核。

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民國105年6月至8月間,疑發生某女性下士遭王基勝性騷擾事件,監委高鳳仙指出,國防部頒定的「國軍人員性騷擾處理及性侵害預防實施規定」,僅規定性騷擾案件的相關程序,對於傷害被害人更為嚴重的性侵害案件,卻僅規定預防程序,而未規定申訴、調查及處理程序,不僅輕重失衡,且對於性侵害被害人的人權保障不周,顯有不當。

高鳳仙說,軍中教育單位的教育人員於執行職務時,知有疑似性侵害犯罪情事者依法應負24小時通報義務,國防部未加以規定,實有不當,應儘速加以修正該實施規定。

高鳳仙說,國防部統計,自95年至105年止,軍中性騷擾事件計120件,經調查成立計有118件;不過,自103年1月13日以後,現役軍人平時犯罪雖已移由司法機關辦理,但國防部對性侵案件移送司法機關後的情形,未有相關統計,顯見未能落實相關查核及追蹤管考工作,並研擬相關懲處及對策,顯有違失。

高鳳仙表示,人事官楊佳澤未依陸海空軍懲罰法程序發布王基勝3小過處分,且未依職權提醒營長相關人士作業程序部分,陸軍司令部僅給予申誡2次處分,處罰過輕。

高鳳仙指出,八軍團對士官長葉裕雄僅就其督管不週及知情不報部分給予申誡2次懲處,對葉裕雄調離曾反映案件處置不當、因而簽立切結書放棄105年度晉任案的下屬,卻未為任何處分,核有不當。

高鳳仙表示,應給勇於檢舉、陳報及反映處置不當的保防官丁建同等人適度獎勵。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