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軍微電影 儀隊士兵談榮譽

2017/7/1 1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日電)陸軍司令部今天公布微電影「榮譽在我心」,讓日前在執勤時癱倒在地的儀隊士兵王昇培現身說法,希望藉影片向支持國軍的民眾致意,國軍將以「寧可倒下,絕不蹲下」榮譽心回報。

日前網路一張陸軍儀隊士兵在中正紀念堂執勤時癱倒在地的照片,引起外界關注;陸軍證實確有其事,這名負責禮兵勤務的儀隊士兵王昇培,因為久站身體不適出現暈眩,現在已經恢復健康。

陸軍司令部上午在臉書公布微電影「榮譽在我心」,讓王昇培親自面對外界表達心裡想法。

王昇培在影片中表示,「很抱歉讓身邊的人擔心,但是,我的軀體雖然倒下,但是榮譽依然留在禮兵台上」。

王昇培形容處在儀隊的體悟是,「太陽是我們的鋼盔,汗水是我們的禮服,槍枝是我們的生命,榮譽是我們的信念,我以身為陸軍為榮,以身為儀隊為傲」。

陸軍司令部肯定王昇培的表現指出,儀隊的訓練向來以嚴格著稱,身高、儀態都是上上之選,獲選士兵必須在付出大量的體力,通過結訓測驗之後,才能成為正式的儀隊隊員,因此鍛鍊出超凡的心理素質與榮譽感,並成為國家重要慶典活動的矚目焦點。

擔任禮兵是另一項嚴苛的考驗。陸軍司令部說,禮兵代表國家重要的門面,儀態端莊是基本的條件,動作則必須剛硬、有力、整齊劃一。

陸軍司令部指出,2個小時的禮兵哨點,眼神堅定,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就像在眾人面前演出的一場默劇,自己是舞台上的唯一主角;面對周邊觀眾的喧嘩吵雜,也絲毫動搖不了禮兵的心志。

陸軍司令部表示,國軍所強調的軍人魂,就是來自日常基礎的嚴格訓練,鍛鍊出軍人的榮譽感,也培養出堅毅、高尚的氣節。

陸軍司令部說,臉書微電影「榮譽在我心」,即是要藉由影片向疼惜國軍、支持國軍的民眾致意,國軍將以重視尊嚴、負責知恥的精神,「寧可倒下,絕不蹲下」的榮譽心回報民眾,並強調國軍絕對有能力成為民眾強大的後盾,即便犧牲生命,也絕對不會退縮。106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