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OD頻道縮水 朝野立委為收視戶爭權益

2017/7/4 14: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4日電)中華電信MOD頻道縮水朝野立委今天開記者會為收視戶爭權益。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這是史上最大斷訊,消保會要站在消費者立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要理解與輔導。

7月1日起中華電信把46個頻道移出MOD。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許智傑、蔡適應、蘇震清與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等人今天召開「中華電信MOD大斷訊 嚴重損害消費者權益」記者會,要確保消費者權益。

許智傑說,這是台灣電視史上最大的斷訊,誰能維護消費者的權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面對這樣恣意妄為的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難道都無可奈何嗎?「鄭優真的不優,違法又亂紀」,罔顧收視者權益,要求中華電信盡快復訊,且概括承受所有消費者要求的賠償。

邱志偉表示,中華電信不應把與頻道商的問題,讓消費者來承擔,應當有更多的協商與溝通,順利解決合約問題,並確保新約能如期上路,且不影響收視戶權益;任何新制度的推動改革,都應該在不損及消費者權益的前提下進行,中華電信在提出合理的補償方案之前,不應將頻道下架。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處長陳國龍表示,明天中華電信主管會到會報告,釐清事實,做適當處理;至於保障消費者權益部分,已要求中華電信針對用戶的退費、改訂,以及面對3萬多通的客服電話,作出妥善處理。

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說,對中華電信感到失望,完全漠視消費者權益;而中華電信在處理時也完全沒誠意,這案子中華電信不應只站在盈利,會與NCC與中華電信再好好談一談;也要求中華電信提出有誠意的方案。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義豐說,中華電信絕對是要保護客戶權益,這是首要考量,這次事件也是在守護客戶權益的情況下,但沒辦法達成合約的情況下,在面對侵權違法以及客戶權益之前的考量,做出不得已的措施;對於無法即時向客戶報告與溝通,表達歉意。

張義豐並強調,訊號其實沒有斷訊,200個頻道都在架上,只是在套餐中的頻道有異動,消費者可以選擇用套餐或是單點。106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