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籲放寬陸生限制 政院:歡迎陸生來台

2017/7/6 16:02(7/6 1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6日電)有大學校長呼籲政府放寬對陸生來台就讀的限制,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歡迎陸生來台讀書,以促進兩岸青年交流,盼中國大陸不要限制學生來台。

媒體報導,中國大陸最近宣布,台灣學生只要學測成績達「均標」(前50%),就可申請大陸的大學,10月1日起實施。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說,台灣中段大學將更難招生,呼籲政府取消對陸生的「三限六不」,並儘速將陸生納入健保,才能吸引更多陸生來台就讀。

徐國勇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歡迎陸生來台讀書,台灣的自由學風跟高等教育方式與中國大陸不同,歡迎陸生多來就讀大學,體驗不一樣的教育制度,可促進兩岸青年交流、幫助互相了解,希望中國大陸不要限制學生來台。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說,「三限六不」是立法院民國99年時的附帶決議,政府當然歡迎陸生來台灣讀書,將會營造好的環境,同時確保本地台灣學生基本權益不受影響,陸委會和教育部會階段性檢討相關政策。

「三限六不」意指陸生來台就學及採認大陸學歷的原則,「三限」為限制僅認可大陸學術聲望卓著的學校學歷、限制來台陸生總量、限制學歷採認領域;「六不」為不加分優待、不影響國內招生名額、不編列獎助學金、不允許在學打工、不得在台就業,以及不得報考公職及專技考試。106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