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C:黨政軍條款 下半年會提出相關規劃

2017/7/7 12:56(7/7 14: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7日電)台經院四所所長劉柏立今天表示,用黨政軍條款確保言論自由過時,可檢討廢除。NCC簡任技正陳玟良說,就黨政軍條款等相關議題,下半年會盡速提出相關規劃及修正方向。

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今天在立法院舉辨「過時黨政軍條款,阻礙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公聽會,邀請產官學代表共同與會。

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黨團在進入立法院就提出反媒體壟斷法,希望行政部門積極回應。他說,不論是數位匯流還是黨政軍條款,都應在反媒體壟斷架構下,希望主管機關對於媒體產業、數位匯流,應該有更完善整體的看法。立法院下會期的重點應是媒體環境的改革。

劉柏立不認為鬆綁黨政軍條款會對台灣社會造成負面樣態。他說,在寬頻基礎下,每人都可當資訊發送者,表達看法,誰可以壟斷?用黨政軍條款確保言論自由,已經是過時的議題,黨政軍條款可徹底檢討廢除。

中華電信法律事務處協理鍾國強表示,中華電信經營MOD,13年虧損新台幣315億元。中華電信為交通部持股,因法規被迫改成中性平台,對頻道業者無能為力,今天黨政軍條款只是拿來做反競爭的工具,還有存在的價值嗎?政府在用2G時代的法令管5G時代的產業。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簡任技正陳玟良表示,今年4月已將數位通傳法、電信管理法報到行政院,目前正在審議。廣電三法就黨政軍條款等相關重要議題的研究,內部已經召開多次會議,今年下半年會盡速提出相關規劃及修正方向。 106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