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職儀隊競賽 神龍小組展現英姿

2017/7/8 16:04(7/8 2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8日電)國防部「106年全國高中、職校儀隊競賽決賽」今天登場,由神龍小組高空跳傘揭開活動序幕,獲得民眾熱烈掌聲;8支進入決賽的隊伍在槍法、隊形變化上,展現默契。

國防部下午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兩廳院廣場舉辦「106年全國高中、職校儀隊競賽決賽」,活動在陸軍神龍小組高空跳傘下揭開序幕,雖然天氣酷熱,但兩廳院活動廣場擠滿民眾觀賞精彩表演。

神龍小組成員攜帶國旗、三軍軍旗、彩帶、煙幕,區分兩波次實施,每波次各4人,執行4500呎高空疊傘「扇形、踩肩」及定點跳傘等操演任務。

神龍小組成功在兩廳院廣場定點著陸,現場民眾給予熱烈掌聲,國防部長馮世寬特別上前致意。

緊接著登場的是國軍三軍樂儀隊開場表演,整齊劃一的步伐與操槍動作,精湛演出,博得滿堂彩。

馮世寬致詞時表示,能夠主持106年全國高中、職校儀隊競賽決賽,是他最高興的一天。今年提前在7月8日舉辦,是因為七七抗戰80週年,「是我們浴血奮戰得到勝利成果的紀念日」。

馮世寬說,今天在中正紀念堂,「我們也要懷念先總統蔣公領導我們抗日」,使得抗日勝利,所以在這裡舉行高中、職校儀隊競賽決賽。

他表示,廣場四周還有軍品展覽,包括雷霆2000以及許多其他的裝備,這是因為在抗戰期間,曾經以最劣勢的武器裝備跟當時世界上最精銳的部隊做血肉之軀的對抗,「讓我們感覺到蔡總統所提倡的國防自主是非常的重要」。

馮世寬向大家宣示,總統告訴大家,軍人的責任是維護國家的發展及安全,以及為了百姓的安全福祉而戰。他希望得到各位老百姓及所有觀眾的支持,國軍是大家的,國軍是永遠愛護國家,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希望得到你們的掌聲、希望得到你們的尊敬」。

今天進入儀隊決賽的學校隊伍包括立志高中、恆春工商、莊敬高職、嘉義女中、明道中學、台中女中、新興高中、台南女中等8所學校。106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