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聞社全數位化 大陳島移防等畫面曝光

2017/7/9 11:06(7/9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9日電)民國35年成立的軍聞社用鏡頭為國軍寫歷史,近期將典藏的軍事畫面全面數位化,包括44年大陳島移防、52年華美傘兵聯訓等從未曝光畫面,並透過國防部發言人臉書逐步對外公布。

軍聞社指出,軍聞社除了發稿提供國內、外媒體軍聞資訊參考運用外,軍聞社也擁有國軍最重要、豐富的影像資料庫檔案,也是國內目前典藏軍事影像畫面最多的團隊。

歷經多年努力,軍聞社正式將民國40年之後的新聞紀錄片數位保存,規劃「走過從前─國軍影像記憶」系列回顧為名,逐步對外公開發布,藉此讓社會大眾回味早期的國軍歷史畫面。

軍聞社說,已建檔及管理逾3600小時以上、超過1萬部的軍事新聞紀錄片,例如民國41年的騎兵訓練、44年的大陳島移防、52年華美傘兵聯訓的「天兵演習」,及早期金馬風光等等軍事輯影,不少影像是國人從未見過的珍貴畫面。

軍聞社說,軍聞社保存國軍豐富的新聞影像、照片及平面發稿資料,近期受到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的高度重視,該所已決定協助進行相關數位化合作事宜,不讓國家軍事新聞紀實的歷史軌跡被淡忘或流失。

今年適逢紀念抗戰80週年,軍聞社說,國防部以「碧血丹心、浩氣長存」為整體文宣主軸,此次規劃將數位化的老舊影片上傳軍聞社網站、國防部發言人臉書,除了具有感謝三軍將士犧牲奉獻的意涵,更期盼喚起大家對早年國軍的回憶,盼望國人都能夠了解全民國防的重要,給予國軍官兵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軍聞社強調,未來會適切運用空拍機、運動型攝影機等多元的拍攝工具,但「人才」是最重要的根本,會積極提升影片的高畫質與詮釋鏡頭語言的專業能力,行銷國軍形象,持續為國軍保留最完美、永恆的影像紀錄,善盡「用鏡頭為國軍寫歷史」的職責。106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