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曉波病逝 民進黨籲釋放劉霞與李明哲

2017/7/13 2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今天病逝,民主進步黨晚間除了表達哀悼及不捨,也呼籲中共當局,盡速釋放劉曉波妻子劉霞和台灣NGO人士李明哲。

民進黨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對於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中國人權運動鬥士劉曉波不幸因肝癌病逝,民進黨深表哀悼及不捨。

民進黨說,劉曉波奉獻其生命,致力於中國民主化運動。身為「零八憲章」的起草與發起人,劉曉波主張在自由、平等、人權的普世價值下,在中國實施民主、共和、憲政的現代政治架構,並以非暴力運動,要求中共當局,落實人民主權,把屬於人民的政治權利還給人民。

民進黨指出,劉曉波的離世告訴世人,民主自由絕非憑空而來,更非理所當然;他所遭受的不當對待,不但重創中國的國際形象,也讓更多人體悟,自由與尊嚴不是罪過,不應被國家任意剝奪。

民進黨說,「我們相信,中國民主化進程不會因劉曉波的病逝而嘎然停止」;一黨專政的體制,無法掩熄人民追求自由的火苗。中國若要成為和平、負責任的大國,必須廣納諍言,邁向普世價值的正確道路。

民進黨表示,追尋民主自由無罪。民進黨嚴正呼籲中共當局,展現文明和包容的精神,停止逮捕、關押政治思想犯,盡速釋放劉曉波妻子劉霞和台灣非政府組織(NGO)人士李明哲,讓他們在自由的國度中,當一個真正的自由人。106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