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聯會願捐資產 內政部:18日後再溝通

2017/7/16 1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6日電)內政部追查勞軍捐流向,婦聯會回文願與內政部協商,大量捐出資產並受政府監督。內政部今天說,婦聯會希望18日聽證會後再談,內政部將再與婦聯會溝通。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18日將針對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舉辦第二次聽證會,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說,將邀請學者從德國轉型正義的經驗來進行討論。

內政部追查勞軍捐,婦聯會12日回文,並提供當初建立軍宅的資料,內政部民政司指出,婦聯會也承認實際上真的無法完全釐清,所以提出為了社會和諧,取信社會大眾對婦聯會監督的必要,願意與內政部商談,願意捐出大量資金從事公益,並以適當的方式接受政府監督。

民政司長林清淇今天受訪指出,由於婦聯會18日要出席聽證會,希望內政部再給他們一些時間,等聽證會後再協商時間。會捐多少、如何接受政府監督、雙方由誰代表來談等,林清淇說,要等18日後進一步溝通協調才知道。

林清淇說,基本上,婦聯會提出的方案要讓內政部覺得可行,才有可能繼續談下去。他也表示,解決問題比較重要,處罰不是目的。

黨產會將釐清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據了解,內政部在法律上,並沒有直接法律依據,可強制處分婦聯會財產。內政部也表示,如果婦聯會只是口頭講講,實際上沒有更具體實踐函中所敘述,當然還是會有繼續處罰的可能性。

內政部長葉俊榮先前公開受訪時就明確指出,希望勞軍捐及婦聯會既有經費,「能作出合乎國人期待的處理」。106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