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產會追徵8.6億 國民黨:法院見

2017/7/17 13:40(7/17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7日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對國民黨轉帳撥用土地案處分,追徵新台幣8.6億元,今天是最後期限。國民黨表示,過去黨產只有轉帳,沒有撥用,會採取所有司法救濟程序,一切法院見。

黨產會調查國民黨以轉帳撥用方式取得、並已移轉給第三人的「國有特種房屋基地」,共獲利8億6488萬餘元。黨產會6月中做出行政處分,向國民黨追徵8.6億元,今天是繳款期限最後一天。黨產會說,近期就會將此案移交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若國民黨拒繳,黨主席可能被限制出境或拘提。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受訪指出,黨產會一向顛倒是非,國民黨已經把黨產資料提供給黨產會和法院,國民黨黨產過去只有「轉帳」,沒有「撥用」,黨產會錯誤引用資料。

李明賢表示,「轉帳」是會計名詞,是用土地或金錢和政府互換,絕對沒有政府直接撥用土地或金錢給國民黨使用,所有文件都可供查閱,黨產會的說法是混淆視聽、顛倒是非,陷國民黨於不義。

李明賢說,國民黨一向的立場,就是採取所有司法救濟的程序,一切就是法院見。

李明賢指出,國民黨連7月份黨工薪水都還要借錢調錢,很多黨工家庭生計都受影響,對於這筆錢,國民黨的立場就是「法院見」。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