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冰球協會遭爆假帳 體育署:請政風調查

2017/7/17 14: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蘇龍麒台北17日電)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等人今天質疑冰球協會涉及不實核銷經費、做假帳,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已請政風處調查,冰球協會若涉及不實核銷,將移送法辦。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偕同立委黃國書、何欣純、吳思瑤、蘇巧慧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冰球國手踢爆,去年3月出國比賽竟要自費購買機票,冰協事後把票根收回,經追查後,去年兩場賽事核銷帳目中,出現兩筆新台幣29萬元共58萬元票款,落地後由主辦單位招待的食宿支出120多萬元列為協會自籌款支出。

記者問冰協涉及詐領補助款屬於刑法是否主動移送法辦?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說,有關冰協部分,會請政風處調查,如果涉及不法,會移送法辦。

另外,張廖萬堅表示,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即,世大運中華代表隊名單公布後,游泳女將丁聖祐日前以短片控訴協會的國手選拔「黑箱作業」,國手遴選標準是什麼?很多國手都不知道,轉來彎去,變成某些選手是遺珠之憾。

何欣純說,體育改革態度與魄力在哪?看不懂,相信體育署也不知道游泳協會在搞什麼?所有資訊都是泳協提供,泳協既然去年公告選拔標準,體育改革協會卻說,沒聽過什麼選手選拔標準,公告機制在哪?後來公告部分,誰來認定與選拔有潛力的選手?選拔標準有無公正、公平、公開機制?

吳思瑤提出社會4項質疑,為何在台灣舉辦的世大運不是派出最強的選手?為何遭受質疑後,「我的選手會轉彎」,即刻取消女子組選手從參加個人賽改為參加接力賽?為何不在世大運衝出最好成績而是放眼明年亞運?泳協爆發選手遴選爭議,其他協會會不會有類似爭議,體育主管機關沒有制度化規則而是放任各協會自行其事涉及黑箱?

林哲宏說,去年11月9日公布一個爭議事件處理的辦法,辦法已經出來,今天上午9時30分已經召開會議討論游泳選手爭議事件。

此外,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中華代表隊的名單日前公布,未入選的丁聖祐在臉書(facebook)放上自製影片,控訴泳協的選拔是「黑箱作業」,對此,立委黃國書持續關心,上午主動邀請丁聖祐到立法院,討論體育改革方向,並替她打氣。

黃國書要求體育署不可放任泳協以取消參加世大運女泳個別項目的方式,來殺雞儆猴。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