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秀蓮談一例一休:總統為何不道歉並修改

2017/7/17 17:54(7/17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指出,一例一休幾乎沒有一個人贊成,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藍綠都罵,總統蔡英文為什麼不針對一例一休鄭重向大家道歉,然後立即答應全面修改?

呂秀蓮日前透過臉書,以錄影的方式評論時政。她說,「洛杉磯時報」有篇關於蔡總統為何比美國總統川普還不受歡迎的文章;國際媒體拿他們討厭的川普民調來相比蔡總統,「我們看起來很難堪」。

呂秀蓮說,民主社會,選舉出身的公職人員聲望若降低,兩類人要檢討,包括總統本身,和當時力挺的助選員、支持者。一個人能成為國家領導人,本身條件加上多少人幫忙抬轎,媒體也吹捧,「難道你們不用檢討嗎?」

呂秀蓮說,她覺得比起兩岸,蔡總統的內政改革才有更多問題,一例一休幾乎沒有一個人贊成,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藍綠都罵,這樣的情況下,行政院長林全為何視而不見,聽而不聞?蔡總統為什麼不針對一例一休鄭重向大家道歉,然後立即答應全面修改?

呂秀蓮指出,年金改革,大家支持,為何這麼好的一件事情,不能一開始就透明化、傾聽民意,最後怎麼搞成這樣?為德不卒,即使勉強通過,也有太多不必要發生的事情都發生了,下一波軍人的年金改革更困難,不要再傷害軍人保國衛國的信念,如果軍人都軍心渙散,台灣的安危更加令人擔憂。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