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戰隊挑戰營激勵 女學生要投身軍旅

2017/7/20 14:03(7/20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0日電)女高中生陳于馨參加海軍陸戰隊「兩棲勇士挑戰營」,體驗陸戰隊的部隊生活,她今天表示,自己體能不錯,且國軍救災急先鋒的辛勞應被看見,將投身軍旅,挑戰自我。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於暑期舉辦的「全民國防教育─兩棲勇士挑戰營」,讓青年學子體驗4天3夜的部隊生活,每年一推出報名即刻秒殺。

這一梯次來自各地的140多名高中、大專青年學子,陸續完成野外求生、山地訓練、水上求生、水上救生等挑戰課程,今天再安排輕兵器實彈射擊與搭乘兩棲突擊車體驗等課程後,順利結訓。

很多受訓學員對於這4天3夜的課程,體驗部隊當起「阿兵哥」的生活,以及受到陸戰隊員的細心照護,都十分依依不捨,表示下次還要再來,希望多來幾次。

一名學員表示,難得到軍中營區,今天又實地搭乘AAV7兩棲突擊車在海灘水際線上衝鋒奔馳,雖然吃到突擊車捲起迎面而來的海沙,但感覺「好刺激」、「真棒」。

就讀高中的陳于馨說,她曾看到電視上播放海軍陸戰隊災區救災的身影,心中滿是感激,認為國軍的辛勞應被看見,因此報名參加挑戰營。

陳于馨表示,由於有很多朋友投身軍旅,經過這次挑戰營體驗,自己的體能狀況不錯,也想投身軍旅,磨練自己,挑戰自我。

大學生彭滋閔剛於馬祖服完陸軍軍事訓練役,因想體驗海軍陸戰隊的挑戰和生活,報名參加這一梯次挑戰營,充分體驗陸戰隊的部隊生活型態和任務性質,他說,這是學生生涯中最精彩的一個暑假回憶。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表示,「兩棲勇士挑戰營」廣受青年學子喜愛,多年來都是學子們暑期活動的首選,學員在接受挑戰營洗禮後,都會有滿滿的心得,對於個人成長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期盼民眾支持海軍及全民國防。106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