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眾神上凱道 政院:盼環保與宗教取得平衡

2017/7/23 10:19(7/23 1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3日電)「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遊行今天下午登場,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這是代表台灣的多元與自由,這次減香議題引起關注,希望在環保跟宗教儀式中能取得平衡。

政府基於環保宣導減香金、減燃鞭炮,卻被傳為「滅香」,引起議論,北港武德宮發起「眾神上凱道」遶境,號召全台近百宮廟參與,將以宣揚宗教理念的「宗教嘉年華」方式遊行,訴求尊重宗教信仰自由及民間信仰自主管理。

徐國勇表示,對宗教界上凱道樂觀其成,這代表台灣的多元跟自由。這次減香引起關注,突顯出環保與空污議題,希望能藉由此事引發討論,往後在環保跟宗教儀式中能取得平衡,也是一個正面的收穫。

徐國勇說,環保署跟內政部會就此事跟宗教界保持溝通,今天上午環保署長李應元也會前往龍山寺參拜。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