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眾神上凱道 府:不會干預宗教自由

2017/7/23 10:27(7/23 1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宗教團體今天發起「眾神上凱道」活動,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上午指出,信仰自由是人民的基本權利政府不能也不會干預宗教自由;公共事務室也會派代表接受宗教團體陳情。

減香議題受關注,宗教團體今天發起「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遊行,下午前往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前,以「神明嘉年華」形式,表達意見。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受訪指出,這段時間以來,網路上所謂「滅香」,所謂政府要透過宗教立法箝制宗教自由的說法,現在也都已經證實都是謠言,不是事實。而作為民主國家,信仰自由是人民的基本權利,政府不能也不會干預宗教自由。

他說,至於焚香、燃燒紙錢本來是長久以來的民俗,如何在環境維護和傳統信仰之間取得平衡,相關部會也會積極和廟宇溝通,事實上許多宗教界的朋友與宮廟團體也都有許多進步的好做法,例如台北的行天宮等,都受到各界歡迎。

黃重諺強調,原則上,在尊重民俗的前提下,行政部門除了鼓勵減燒,更積極在進口金紙和香的品管,讓大家在持續悠久的信仰傳統同時,也擁有更好的環境品質。

另外,被問到,宗教團體準備陳情書入府陳情,黃重諺說,總統府將會由公共事務室接受陳情。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